top of page
搜尋
  • 海科生技

公司的3個新年決心

已更新:2020年10月26日

14 January, 2020 by Sarah Beale, Staff Writer, MasterControl

每年我們都會設定新年的希望,但堅持這些議題並非易事。即使我們只在一月中旬,許多人已經放棄了他們的議題。打破議題似乎是制定議題的悠久傳統,而且很容易理解原因。最受歡迎的解決方案往往圍繞著減肥、運動和飲食健康的議題。除非是較小的、更具體的目標來幫助您做到這一點,否則您可以期待明年還會重新使用這些議題。當涉及到變化時,生命科學公司也面臨著類似的挑戰。

當人們擔心物理轉換時,公司則專注於數位轉換。實際上,Deloitte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有55%的生物製藥公司正在開發數位化轉型的能力,但只有20%的生物製藥公司感到自己已經數位化成熟。為什麼會有此差異?儘管管理層的支持至關重要,但數位化轉型可不是首席執行官說“讓我們數位化”就可以完成。如果您的公司設定了2020年的數位化目標,則可以用以下三個子目標來幫助您實現。

#1:放開紙本

就像一個受歡迎的迪士尼角色所說的:“放手(Let it go)”,既然您已經把那首歌塞在腦海中,那麼,擺脫紙本之苦是數位化轉型的第一步。如果您堅持列印文檔以儲存在活頁夾中,那麼最新的軟體系統只會帶您走得更遠。這不僅適用於紙本實物,使用不同系統的人也會遇到相同的紙本效率低下的情況,Word文檔和Excel電子表格已無法與電子化品質管理系統匹敵。減少並最終消除用紙的決心使您能夠專注於以數據為中心的品質。

使用紙本作業時,您將無法使用數據。非結構化的數據使您無法了解公司的發展狀況以及如何改進。如果您決定今年增加運動量,則可能會投資可穿戴設備並下載應用程序以追蹤您的工作狀況和取得的進展。同樣,使用連接的解決方案可讓您分析所有數據,可以為您使用預測分析和人工智能(AI)預鋪道路。

#2:獲得領導力倡導者

讓某人支持數位化的想法不同於讓某人在整個過程中支持你。領導團隊可能會對您的公司現代化感到非常興奮,直到他們意識到這將花費多少時間、精力和金錢,然後興奮可能會減弱。除非有高級管理人員的支持,否則您可能找不到擁護者。如果您可以找到一個可能的候選人,有很多證據可以說服,數位化長期所能帶的來回報。

Harvey Nash與KPMG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提供了一些啟發性的訊息。全球多個行業的公司的首要任務是利用自動化提高效率。當您仍在使用紙本或彼此不交談的系統時,無法做到這一點。自這些公司意識到這一點以來,其中77%的公司已切換到雲端,而20%的公司使用了特殊平台、物聯網(IoT)、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AI或機器學習。有了這些統計數據,幾乎可以肯定您的競爭對手正在將其數位化。正如Deloitte所說:“數位技術投資對於成功和生存至關重要。”

#3:介紹基於數據的決策方法

作為公司擁抱技術並邁向未來的方式,術語“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等都會被注意,但是要充分利用這些技術,則需要許多生命科學公司所缺乏的基線。大數據需要結構化的數據才能為您提供有用的訊息,並且需要所有數據。但是要做到這一點,您需要數位化、互聯的系統,這些系統可以節省您花費大量時間和金錢來解決品質問題,並使您專注於主動的品質措施。

品質並不是您生活中唯一需要利用數據來決策的領域。新年最流行的解決方法之一就是減肥,但大多數健康專家會告訴您,過度節食是個壞主意。即使它們帶來快速的結果,這些結果也不是健康或可持續的。同樣,從短期來看,快速解決品質問題的方法似乎是個好主意。經過檢查將一批產品送出門可能就足夠了,但是只有隨著時間的推移收集的數據才能告訴您它是否真正提高了品質。如果您的公司想領先於競爭對手,則不能只依靠反覆試驗的方法,您需要數位化提供的數據來確保變化得到改善。

結論

一年中的任何時候都可能進行更改,但是傳統上來說,新的一年是解決問題的時候。生命科學需要下決心將其系統數位化,以跟上競爭對手並提高品質。這個崇高的目標是可能的,但前提是要使用特定的較小目標來啟動流程。數位化使您可以存取數據,這將使您的公司在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並為未來做好更好的準備。

作者

Sarah Beale是鹽湖城MasterControl的內容營銷專家,她在那裡撰寫白皮書、網站登錄頁面,並且經常為公司部落格GxP Lifeline撰稿。她的專業領域包括營養食品、大麻和食品工業。 Beale從事生命科學和醫療保健領域的研究已有五年多了。在加入MasterControl之前,她曾在鹽湖城的一家營養保健公司工作,在此之前,她曾在芝加哥的一家第三方醫療保健管理員工作。她擁有楊百翰大學的英語學士學位和德弗里大學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