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海科生技

利用數位化轉型推動個人化醫學創新

已更新:2021年6月11日

April 1, 2021 By David Butcher, Staff Writer, MasterControl

近年來,支撐醫療保健的技術發展迅速,有助於推動生命科學的數位化轉型。2019年,約86%的生命科學公司報告使用新技術進行試驗,包括人工智慧(AI),以推動創新和更好的患者治療結果,84%的醫療保健組織已經採用至少一個雲端的數位健康解決方案使用臨床數據。1,2


2020年,COVID-19大流行揭示了數位化的重要性和加速性。事實上,根據麥肯錫調查,在全球高管中,這一大流行病將客戶和供應鏈互動以及內部營運的數位化速度加快了三到四年。3根據埃森哲的數據,大約73%的行業組織都報告了在2020年中,有一個或多個業務單位中試行或採用人工智慧。4


特別是在精密醫學或個人化醫學領域,利用新技術可以快速、經濟地建立和交付複雜、患者專屬的藥物或醫療設備,根據The Journal of Precision Medicine報導,擁抱數位化是實現醫療保健標準化和個人化的關鍵。5


應用數位化的四種實用方法

隨著精準醫療公司尋求採用現代技術方法,在追求此類努力時需要考慮一些實際應用:


小型自動化

從小規模與智慧化方式展開,採取“小型自動化”的方式進行數位化轉型。公司可以利用快速實施適應性技術來實現這一點,這些技術填補了當前系統留下的現有空白。6與其在全組織範圍內開展大規模的數位化轉型工作,不如專注於試行在特定改進領域產生影響的小型智慧技術變革。與大型IT計劃相比,這種方法更容易實施、更靈活、更經濟。


互聯性

在關鍵領域,包括研發、製造、供應商管理和患者護理,以數位方式連接系統、人員和數據,使組織能夠推動更智慧、更靈活的運作。例如,對於生產一批獨特產品的精密藥品製造商,雲端的平台可以提供連接企業品質、車間生產和與產品、批次和最終使用者相關的供應商網路的應用程式。


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可以幫助處理海量數據,以快速識別新的化合物、治療和臨床試驗參與者、預測新療法的療效和安全性、減少品質錯誤的復發和完成調查所需的時間。Gartner表示,人工智慧已成為「醫療保健和生命科學領域最強大、最普遍的新興技術」,精準醫療被認為是機器學習應用非常有前途的領域。7


雲端技術

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有賴雲端運算能力、儲存容量和互聯網速度的支援。雲端提供了可擴展的環境,簡化了數據管理和登訪。整合的雲端技術可以幫助組織協調不同的平台,化解獨立運作系統的劣勢,並簡化數位醫療保健數據的擷取、儲存和登訪。雲端運算可以加快實驗,降低藥物研發成本,並推動更好的臨床照護形式。


隨著醫療技術和製藥組織重新評估和調整其流程,以協助解決全球健康危機,並為新的健康常態做好準備,個人化醫療的未來可能會看到組織加速數位化轉型,以實現創新、大規模客製化產品和更精準的醫療保健治療。


參考

1. “Post-Digital Technologies for Next-Generation Care,” Geoff Schmidt, Gro Blindheim, Jonathan Burr, Theo Forbath, Andy Greenberg and Sowmya Srinivasan, Accenture, September 2019.

2. “Untangling Clinical Data Integration,” Andrea Brückner, Martin F. Brunner, Karl Kugler, Kyle Janak and Josef El-Rayes, Accenture, July 2019.

3. “How COVID-19 has pushed companies over the technology tipping point—and transformed business forever,” Laura LaBerge, Clayton O’Toole, Jeremy Schneider and Kate Smaje, McKinsey & Company, October 2020.

4. “COVID-19: Post-Coronavirus Technology Trends,” Accenture, June 2020.

5. “Personalization and Standardization: Can We Have it All?” Luis Lasalvia and Reto Merges, The Journal of Precision Medicine, June 2020.

6. “How to Embark on a Digital Transformation,” Sara Bresee, Manufacturing Business Technology, July 2020.

“Predicts 2020: Life Science CIOs Must Digitalize for Business Growth,” Andrew Stevens, Jeff Smith, Michael Shanler and Animesh Gandhi, Gartner Research, December 2019.


作者

David Butcher 15年來涵蓋了生命科學和工業製造業的商業和技術趨勢,目前是MasterControl的內容行銷專家,曾任湯瑪斯出版公司《行業市場趨勢》的編輯和技術行銷公司客戶互動解決方案的助理編輯。他擁有紐約州立大學新聞學學士學位。

6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