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海科生技

醫療科技業提早過耶誕節:美國取消醫材消費稅

無論您是否是《星際大戰》的粉絲,您都可能聽說過迪士尼在假期期間於全球電影院上映了所謂的《天行者》傳奇的第九和最後一集:《星際大戰:天行者的崛起》作為續集三部曲的最後一章,受到了熱潮冷諷的評論,這部三部曲將粉絲群分為兩類:新的粉絲與原著始終派。

從1977年開創性的《星際大戰:新希望》開始,這部電影囊括了三部曲以及前六部電影的許多鬆散結局。但毫不驚訝,“天行者的崛起”中,以絕地神童雷伊為首,勇敢卻一直被擊敗的好人,戰勝看似無敵卻具致命缺陷的對手為結局。

這部電影是2019年12月最好的部分嗎?正如絕地大師尤達(Yoda)回答的那樣:「不,還有另一個。」在電影發佈的當天,即12月20日星期五,在醫療器材界的聖誕樹下出現了包裝精美的聖誕禮物。那天,美國國會通過了一項法案,川普總統(Donald Trump)簽署永久廢除2.3%的醫療器材消費稅。

高級醫療技術協會(AdvaMed)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cott Whitaker說(1) :「對於美國患者、美國工作和美國創新來說,這天是美好的一天。醫療器材稅是官方的歷史了。」「隨著這項繁重的稅制的終結,美國醫療技術業可以比世界其他地方任何人都做得更好:開發改變生活的創新技術,以挽救和改善患者的生活,並創造高薪、高科技工作,以保持美國經濟的蓬勃發展。」

黑暗時期之前,醫材稅之前

國會(不要與帝國參議院混淆)最初是通過醫材消費稅來幫助支付健康保險市場變化的費用,這是歐巴馬總統(Barack Obama)在2010年通過的《平價醫療法案》(ACA)。自2013年生效以來,消費稅對醫療技術新創公司特別痛苦。這是因為較新的公司通常最初可能不會獲利,但仍需繳稅而蒙受損失(2)。80%醫療器材業是員工人數少於50人的小型企業,對新創公司的影響好像數以百萬計的醫療技術新創公司突然驚恐地哀嚎又突然被消音了。

更重要的是,一份無黨派的稅收基金會報告稱,2020年的消費稅重新恢復(2016-2019年暫停了兩次)將導致美國失去21,290個醫療科技工作機會,並使國內生產總值(GDP)減少17.4億美元 (3)。若是沒有採取任何立法行動,該稅定於2020年開始恢復徵收。

Whitaker在RealClearPolicy中的一篇文章中說:「國會暫停徵稅的時間超過了所記錄的時間,簡而言之,這就是為何徵稅是一場災難。它減少了工作機會,降低了醫療進度,並威脅創業者進入市場。」

根據MedTechDive中的一篇文章,兩黨國會於12月20日廢除該法案,這是AdvaMed和醫療器材製造商協會等組織長達十年遊說努力的最終結果,爭取到對該稅收的取消得到支持(4)。

醫療科技業的反擊

國會取消醫材消費稅是醫療器材業的重大勝利。正如AdvaMed的一份報告和調查所指出,該稅對行業造成了以下影響(5):

  • 稅收之下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統計,將近有29,000個工作崗位流失。 它影響了美國近30萬個醫療技術工作(6)。 稅收實施的第一年,三分之一的醫療技術公司減少了研發支出。 75%的公司在稅收的頭兩年內延遲或取消原本計劃的資本投資並減少對新創公司的投資。

  • 免稅 在接受調查的醫療技術公司中,有71%會恢復以前放棄的人員招聘。 85%的公司將恢復先前放棄的研發項目。 這項廢除為公司提供了長期的救濟,使他們可以對研發和基礎設施進行多年投資,以維持創新和改善病患照護。

另一個醫材公司現在可以更好地投資關鍵領域是數位生產數據系統(eBR)。隨著技術創新不斷改變,產業變得更加靈活和有效率,公司可以實施數位化解決方案,以在競爭中保持領先。當可使用更具成本效益、更高營運效率的自動化解決方案時,醫材製造商可以不再使用零散的、紙本的或混合的系統來管理其資料和監控品質。強大的數位品質管理系統(eQMS)提供即時的、資料驅動情報,可以提高批次生產品質,幫助超越競爭對手並加快上市速度。

結論

就像抗軍最後擊敗帝國一樣,醫療科技業在廢除美國醫材消費稅的長期運動中取得了勝利。迫切需要的財務緩解使醫療器材製造商有更多的資源用於研發、人員招聘、新設施和最先進的數位資料解決方案,從而在競爭激烈的21世紀市場中加快產品上市的速度。

參考文獻
  1. “With President Trump’s Signature, ‘Medical Device Tax Is Officially History,’” press release. AdvaMed. Dec. 20, 2019. https://www.advamed.org/newsroom/press-releases/president-trump%E2%80%99s-signature-%E2%80%9Cmedical-device-tax-officially-history%E2%80%9D

  2. “Kill the Medical Device Tax” by Scott Whitaker. RealClearPolicy. Oct. 7, 2019. https://www.realclearpolicy.com/articles/2019/10/07/kill_the_medical_device_tax_111283.html

  3. “Why the Medical Device Tax Should Be Repealed” by Ulrik Boesen. Tax Foundation. November 2019. https://www.advamed.org/sites/default/files/resource/taxfoundation_ff677.pdf

  4. “Medical device tax disappears, capping decade of industry lobbying” by David Lim. MedTechDive. Dec. 20, 2019. https://www.medtechdive.com/news/medical-device-tax-poised-to-disappear-capping-decade-of-industry-lobbying/569527/

  5. “Repeal the Medical Device Tax” AdvaMed. 2017. https://www.advamed.org/sites/default/files/resource/repeal_the_device_tax_infographic_2017.pdf

  6. “U.S. Senate permanently repeals medical device excise tax” Verdict Medical Devices. Dec. 20, 2019. https://www.medicaldevice-network.com/news/senate-medical-device-tax/

作者

Rigert Mike是位於猶他州鹽湖城的MasterControl總部的內容行銷專家。他為科技產業、新聞媒體和高等教育等的行銷和新聞內容撰寫方面擁有近十年的經驗。Rigert撰寫了廣泛的內容類型,從專題雜誌文章到產業白皮書、產品技術文章到新聞稿和部落格文章。在MasterControl,他的部分職責包括擔任GxP Lifeline部落格編輯。Rigert擁有楊百翰大學的政治學學士學位,主修是國際關係。

bottom of page